標題.jpg

 

通常完結篇的時候,有人會在最後說出真相,然後就結束了。好吧,我要說出注音的重要性了,其實我個人覺得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要(除了低年級外)!!!

 

注音符號是一套過渡時期的工具,像英文的kk音標,輔助孩子認讀國字時能發出正確發音,所以學習注音並不是我們的目標,真正的目標是讓我們可以認讀更多的國字、增加閱讀能力。除了現在孩子上小一家長不得不去重看、以及注音打字外,人生中還會碰到注音嗎?像標題圖,我們需要拼音才能念嗎?當學會越多國字後,注音的重要性會越來越小。

 

所以在第一集我才建議到大班下甚至升小一的暑假再去接觸注音就可以了,因為學習注音並不是我們真正要的目標,幼兒園時期可以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只侷限在注音聽說讀寫上,實在會覺得有點可惜,我們要的是從注音這套工具中去學習國字然後閱讀。當然這是我個人意見,供大家參考。

 

不過大家可能又很疑惑那前四集難道是場夢嗎?學習注音算是幼稚園轉銜到國小的第一項任務,每個爸爸媽媽當然都會用最嚴謹最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前四集中盡量讓孩子用最省力最清楚的方式學習注音,讓這套工具完成階段性任務,盡快幫助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所以之前才會一直強調學注音要直接從國字中去學,一直去練習注音拼音讓拼讀可以自動化,這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

 

注音教學的重要性是學習閱讀;學習閱讀是享受閱讀的起點。

 

注音教學第一集Q&A

注音教學第二集怎麼唸

注音教學第三集怎麼寫

注音教學第四集怎麼拼

注音教學第五集重要性

有關聽寫

注音教學小練習

 

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treeslp/

臉書搜尋.jpg

arrow
arrow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