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更換通知
文章會慢慢轉至blogger, https://appletreeslp.blogspot.tw/ 歡迎到這邊無廣告,閱讀更順暢。

講座分享.jpg

親子共讀是什麼呢,就是爸爸媽媽一起跟小孩愉快地看書。重點是愉快喔,不是任務,更不是考試,是要大家在親子共讀時間中去好好享受書本的陪伴。

那閱讀又是什麼呢?吸收從外界來的一切訊息,通過大腦進行理解訊息,並結合腦內相關知識進而保存與應用。閱讀是會越讀越強大的,因為腦內的背景知識越多,你能留得住的訊息就越多。

 

關於閱讀,家長常常問:

文章標籤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樹 Apple Tree2.png

蘋果樹是從一本很棒的書《公主向前走》中出現的想法,書中是講一個公主發現自我的旅程,過程每一個章節都很引人深思,可以重看非常非常多遍。

 

其中有個段落是公主參觀迷失旅人營地,遇到了一棵不好意思結果實的蘋果樹,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它周遭的樹結的全是梨子,蘋果樹認為自己長錯果實了。』不敢不一樣,多讓人心疼。

 

文章標籤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家也能做下.JPG

還沒出現有意義的語詞可以參考前語言期的語言發展技巧,小孩子開始出現第一個有意義的詞,通常是媽媽爸爸等稱謂,或是ㄋㄟㄋㄟ等名詞,在文獻中通常是出現在12月大的時候,然後慢慢增加詞彙輛,一歲半應該會有50個語詞,再來兩歲可能就會出現雙詞句,而在這樣的時期,照顧者又可以怎麼做呢?一樣這裡有幾種方法讓大家參考。

1. 擴充詞彙量:詞彙的學習來自於日常生活中,因此小孩獲得的刺激越多,他能學習到的就越多,語彙中以名詞最先發展接著是動詞,最好的學習方式當然是以實際物品最好,想學「蘋果」就給孩子一顆真的蘋果,聞一聞摸一摸吃一吃等等,都可以協助孩子記憶與連結,擴展生活經驗就是擴充詞彙量最好最好的方法了。

文章標籤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家也能做上.JPG

大部分家長到一兩歲時會開始注意孩子的語言發展是否有異常,因為這年紀的小孩應該會開始「說話」,而說得多與少往往就是家長判斷語言發展的標準,但其實語言發展是從小嬰兒就開始的,嬰兒時期開始回應大人說話聲音,慢慢使用手勢或肢體語言表示意思,這些行為就是正在發展語言能力,而照顧者可以怎麼協助在前語言期(尚未出現有意義的語詞出現)的孩子順利發展語言能力,以下有幾種方法供大家參考。

當小孩還不能表達很多意思時→

文章標籤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