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書.JPG

這分類的文章將會出現很多我上課用過的繪本,每一篇繪本介紹會以四個或五個角度去做切入來讓孩子學習:

 

1.詞彙擴展:分析這本書可以學到的詞彙,找出它們的分類,來擴展小孩的心理詞庫,尤其適合兩到三歲的小孩。

 

2.句法練習:使用同一本繪本練習同一種句型,讓孩子可以充分練習,可以看看孩子現在自發的句子長度,找出適合的句子來教學

 

3.問題思考:利用問題讓孩子察覺主角情緒變化的原因,或是設身處地思考別人的想法,可以讓孩子多多思考。

 

4.生活應用:可以想一些活動讓繪本與我們更接近。

 

5.後設認知:讓孩子可以去學著察覺他自己的認知,這不會出現在每本繪本介紹中,因為這能力比較適合大班或學齡的孩子,所以不是每本繪本都會設計這個活動。

 

當然也可以有更多方式讀繪本,要是你有其他有趣的方式,非常歡迎與我分享。

 

歡迎按讚我的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ppletreeslp/

臉書搜尋.jpg

arrow
arrow

    蘋果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